close

終於交卷~

CYMERA_20140707_155302  

一切先從模型開始...

1  

所以這是什麼呢...?

其實它是一個『 花架 』,只是我給了它一些附加功能...

2  

 

3  

 

4  

改良了一下椅子的設計,定案!動工...

5  

崁入方式製作椅腳,電鑽、鑿刀齊下,好危險啊...

6  

崁入方式製作箱體...

7  

椅腳、椅面崁入處理,畫線量尺寸、修溝槽,好忙...

7-1  

椅子結合起來以後好像蠻合的... ^^

 8  

椅腳下空間設計了一只抽屜,一樣儘量不用螺絲...

9  

完成了一面,開始製作另一面...

其實這一面才是主角-->『 花架 』底盤。

這道波浪下刀前,雙手合十祈禱老天讓我一劃到底,順利割出漂亮曲線...

還好一切順利,所以上下木紋一致! (灑花~~~ ^Q^)

10  

然後...

歷經了裝飾、修邊、打磨等等...

終‧於‧完‧工‧啦!

(轉圈、跳舞,再度灑花~~~~~~)

11  

 

 這道波浪是不是就像一抹嘴角上揚開心的微笑呢~^^

13  

 

14    

 

 

15  

 

16  

椅子可以收藏在另一面,只加了扣環方便拉取椅子,沒有用一顆螺絲喔!

17  

抽屜於下方設計了一個溝槽,拉出不是問題,只是這只抽屜小了點...  呵呵~ ^^"

18  

 

19  

 

20  

左右兩邊都有功能,從側面可以看個清楚...

21  

好了!準備變身。

配合主人家的家具,白姑娘變成黑小妞,好像也還不賴~~

22  

 

 

23  

 

 

24  

這個作品是為我的老師量身訂做的花架,

謝謝老師給我這個主題,讓我可以進行我的木工新手試練...,

也謝謝老師耐心等待這麼久的時間...^^",

我的老師有雙花藝的巧手,

總能將滿園的花草種植的生氣蓬勃、綠意盎然的,

不像我...,植物到我的手上總是小命不保...QQ"

退休後的老師,仍然著眼於社區年長者的志工服務,

再再都是我的學習榜樣,有機會成為老師的學生是我的福氣。

雖然最後完成特寫照不多,也沒特地好好的拍,但是老師很喜歡...,其實我也很喜歡~ ^^

以此留做紀念,期待下一個2號作品,加油!!  ^^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伊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